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这里贻贝大丰收!快想想怎么吃才最妙

2022-06-23 08:29:50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福建福鼎市沙埕镇小白鹭村5000多亩贻贝全面进入采收期,养殖户们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起吊、挑拣、清洗、过秤、装车……小白鹭村南岸码头一片繁忙。前来购买贻贝的车辆络绎不绝。海面上,满载贻贝的渔船一靠岸,就被等候在这里的客商抢购一空。

福建这里贻贝大丰收!快想想怎么吃才最妙

贻贝在当地俗称“淡菜”,素有“海中鸡蛋”之称。小白鹭海湾地理优势明显,附近海域水流大,水质干净且无污染,不容易受泥沙影响,适合养殖贻贝。小白鹭村养殖贻贝历史悠久,当地的贻贝采用浮吊式养殖,这种成熟的贻贝养殖方式产量高,易于收获。除了积极发展浅海养殖外,小白鹭村还大力发展水产品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目前有水产加工企业20多家,年产量达6000多万吨。

福建这里贻贝大丰收!快想想怎么吃才最妙

值得一提的是,贻贝养殖每年还能为附近的村民提供数百个工作岗位,贻贝已成为小白鹭村群众一项重要的收入来源。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