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对话会举办

2022-06-23 07:37: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22日下午,作为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城市文化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对话会以“云对话”形式展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顾问、《闽都文化》执行主编黄文山与来自日本那霸市、波兰科沙林市、肯尼亚蒙巴萨郡、俄罗斯鄂木斯克市、韩国光阳市的专家学者在线进行文化案例分享,并就如何促进城市文化可持续发展展开讨论。

会上,蒙巴萨郡政府文化办公室主任艾莎·阿布巴卡分享了文化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之间紧密的联系。鄂木斯克市政府文化局常务副局长艾琳娜·阿克申什科介绍了鄂木斯克的多民族特色以及丰富多元的民俗文化。光阳市文化城市项目组总监朴时勋表示光阳致力于发展文化城市建设项目,将以文化多样性为基础,打造开放合作的国际文化商贸之城。那霸市文化遗产课担当副参事外间政明说,那霸作为冲绳县的中心城市,拥有首里城等文化名片,期待未来在保护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实现可持续发展。科沙林市政府文化社会部专家娜塔丽亚·苏丽马介绍了以市民为中心的科沙林文化,并描绘了科沙林市的文化发展目标。

对话会上,各友城代表交流多样城市文化及可持续发展策略;对话会外,丰富精彩的图片展则让人更加生动地体会城市多元文化的魅力。19个城市和地区选送的138幅特色文化作品通过线下展和线上VR展厅逐一呈现,VR展厅还设置有声明信片、写福字等互动方式,展现“福”文化独特魅力。(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