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晋江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6-17 15:06:54来源:央广网

为深入宣传征兵政策,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近日,福建省晋江市人武部紧抓大学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时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讲会上,晋江市人武部政委汪涛对国际国内形势、征兵优待政策以及应征入伍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向毕业生分析入伍与就业,实现个人价值与担当责任的关系,阐述当兵对个人成长和人生的重要意义。

晋江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晋江市人武部政委汪涛宣讲征兵政策(央广网发 晋江市人武部供图)

此外,晋江市人武部联合驻地高校,在园区内设置征兵咨询点,发放征兵宣传手册,让大学生们对应征入伍有系统、全面的了解。

“大学毕业生入伍有什么优待?”“从学校入伍和从家乡入伍有什么区别?”“体检有哪些要求?”面对同学们的积极询问,晋江市人武部工作人员耐心解答。

晋江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晋江市人武部工作人员在征兵咨询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央广网发 晋江市人武部供图)

据悉,为全方位营造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晋江市人武部利用驻地高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向高校毕业生推送征兵报名通知、征兵报名流程、征兵政策解读,并留存有意愿的毕业生的联系方式,后期派专人跟进,做到精准有效动员。(邓炎斌 庄靖怡)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