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八闽保捐赠走进宁德屏南县富竹村

2022-06-17 17:15:45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展普惠金融,是新时代金融惠民的重要抓手,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将“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列为一项重要内容,对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作出要求。为了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支农支小,平安养老保险福建分公司、平安养老保险宁德中心支公司一行走进宁德市屏南县岭下乡富竹村进行慰问交流活动,并向富竹村的村民和困难群众捐赠123份普惠保险八闽保保障。

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八闽保捐赠走进宁德屏南县富竹村

屏南县岭下乡富竹村为省级乡村振兴点,地处闽东最高峰东峰尖山脚下,依托高山蔬菜产业发展。相对于其他村,富竹村在村村民数量多,达到1300余人,甚至有许多90后、00后在村里开展反季节蔬菜种植、电商等产业。

活动中,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宁德支公司总经理张昭宾向富竹村捐赠了123份八闽保健康保障,旨在通过普惠保险减轻富竹村居民发生重大疾病后的医疗负担,补充村民的医疗保障覆盖范围,避免和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

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八闽保捐赠走进宁德屏南县富竹村

随后,平安养老保险福建分公司、平安养老保险宁德中心支公司一行还富竹村进行走访调研,考察乡村生活和生产环境,并与村民进行积极交流,寻找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如何有效结合,从实际出发解决村民存在的保险保障和金融方面的问题。福建银保监局派驻富竹村第一书记蔡浩给平安养老险一行介绍了富竹村的基本情况,目前富竹村通过发展高山蔬菜商业链接电商渠道,率先在全县实现了脱贫。但是由于富竹村地理位置相对偏僻,交通不便,因此村民的金融知识相对匮乏,亟需进行普及,也需要金融机构能够多来基层乡村进行宣传,并创新出更多适合乡村振兴,保障乡村居民的普惠金融产品。

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八闽保捐赠走进宁德屏南县富竹村

据悉“八闽保”一贯致力于投身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关注亟需帮助的群体。2020年以来,联合福建省残疾人基金会、漳州市妇联、龙岩国资委、龙岩总工会及福州市绿化管理处、鼓楼区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办等企事业单位,为福建省内的困难家庭、低保对象、妇女儿童和城市一线职工等送去“八闽保”健康保障,并先后走进三明沙县俞邦村、茶丰峡村等乡村进行调研、走访、捐赠,积极实践普惠金融推动农村经济增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八闽保捐赠走进宁德屏南县富竹村

未来,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也将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