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截至5月末,泉州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0.24%

2022-06-17 10:14:39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今年以来,泉州市督促银行保险机构落实落细金融纾困政策,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增产增效。截至5月末,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不含票据)余额1852.59亿元,比年初增长10.24%;贷款户数30.59万户,比年初增加1.32万户。

泉州银保监分局、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等部门打好政策配套“组合拳”,出台《关于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金融支持抗疫纾困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措施并加强服务保障。其中,泉州银保监分局指导汇编全市银行保险机构33款特色金融产品,逐一明确各项产品的小程序、联络员等信息,让银企对接一“点”就通。

为大力推广福建省第六期纾困资金贷款,泉州市引导银行业机构开通纾困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仅用20余天即投放纾困贷款57.02亿元。针对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的晋江市、丰泽区,泉州市分别推动设立20亿元、10亿元服务业纾困专项贷款,并督促银行机构主动对接落实。

在泉州市金融监管部门的积极引导下,泉州银行业机构单列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两增”计划,加快信贷投放进度,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如晋江农商银行聚焦“地摊经济”,为晋江市阳光社区夜市批量授信“快e贷”500万元,惠及小微商户约280户,并配置邻里中心信息员和金融指导员,为社区夜市提供高效金融服务。

此外,通过贷款利率优惠、费用减免等方式,泉州市持续落实减费让利,加大对困难企业的金融帮扶力度。截至5月末,辖区银行业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比年初降低0.32个百分点。其中,全市银行业机构大力推广免评估信贷产品,承担抵押贷款评估费、小微企业抵押登记费等费用,减费让利超4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泉州市还积极引导保险机构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如推动人保财险、太平洋产险、中华联合财险、国寿财险等多家保险机构组建2个共保体,在安溪、德化落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累计为当地约7万家大中小微企业提供风险保障。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