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粮洽会”成中国粮食产销合作一张“名片”

2022-06-16 17:40:08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粮洽会”成中国粮食产销合作一张“名片”图为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动员部署会近日在福州举行。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供图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6日透露,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即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馆面积9000平方米。

历经17年,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简称“福建粮洽会”)已从单一的粮食贸易洽谈,发展为集粮食贸易洽谈、精品粮油展销、先进粮机展示、粮食科技对接、前沿粮讯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展会,成为全国粮食产销合作的一张“名片”。

粮洽会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宁夏等12个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办,国家粮食福建交易中心、福建省粮食行业协会承办。

围绕“落实党政同责、深化产销协作、保障粮食安全”主题,本届粮洽会进一步巩固和拓宽引粮入闽渠道,推动粮食产销合作纵深发展,促进产销区粮食企业深入开展粮食全产业链合作。

据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廖志松介绍,本届粮洽会有三个亮点:

一是“朋友圈”不断扩大。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已有10个省和福建建立了产销协作关系。粮食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如中粮集团、中储粮集团等积极参与,粮油生产销售、粮油科技与信息化、粮油设备技术参展企业数量大幅增加。

二是“好粮油”不断增加。云集上百种经认定的“中国好粮油”“福建好粮油”以及各省好粮油品牌,参展粮油品类丰富、品质卓越,各省(区)粮食龙头企业带来了优质的粮油产品。现场还有粮油产品促销和品鉴活动。

三是“新科技”持续对接。粮食行业科研院校将集中展示我国粮食行业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期间将举办省间产销企业交流座谈会、粮食产业链建设以及农业产业数智化转型论坛,多场粮油科技成果和项目推介会,参与推介的企业几乎涵盖了粮食加工、贸易、机械、质量检测、信息化等粮食产业的各个领域。 (记者 闫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