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最高1000万元!平潭企业快来拿奖励!

2022-06-13 15:31:06来源:中国平潭

最近,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金融处正忙着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该资源库建立后,将促进平潭一批优质、成长性好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市。

最高1000万元!平潭企业快来拿奖励!

后备企业资源库的推动建立,得益于近期《平潭综合实验区关于支持企业改制挂牌上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出台,《措施》指出,对列入年度省、区重点上市后备名单的企业,在股改、挂牌、上市三方面给予奖励,单家企业累计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在股改奖励方面,《措施》明确对后备企业与中介机构签订改制辅导等相关协议,并完成股份制改制的后备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

在挂牌奖励方面,后备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成功挂牌的,分别给予60万元、100万元奖励;后备企业从基础层首次调整进入创新层的,给予差额奖励40万元,总计奖励100万元。后备企业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交易层新增挂牌并完成股权登记托管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异地迁入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迁入后,首个会计年度符合新三板相应板块挂牌财务指标条件的,可参照新三板挂牌奖励给予支持。享受该项奖励的企业应承诺未在其他地方享受过相应奖励。

在上市奖励方面,分为辅导备案、上市申报、境内上市、境外上市、投资规模、异地迁入六块奖励。其中,辅导备案奖励是指后备企业经福建省证监局辅导备案的,给予50万元奖励。上市申报奖励指后备企业上市申报材料获中国证监会或北京、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次受理的,给予100万元奖励。而境内外上市奖励方面,后备企业实现境内主板、创业板、科创板成功上市的,一次性给予600万元奖励。北交所成功上市的,一次性给予400万元奖励;北交所上市公司成功转板的,可按照相应奖励给予差额补助。后备企业实现在纽约、香港、伦敦、东京、新加坡、纳斯达克等境外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的(不含小额资本市场和柜台交易),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