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2渔业周·渔博会和菌博会在榕开幕

2022-06-10 22:35: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10日,2022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副省长康涛,市长吴贤德,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锡能等领导巡馆参观展会。

2022渔业周·渔博会和菌博会在榕开幕

省市领导在渔博会展区与参展企业交流。

  渔博会现场渔获满满,前来洽谈业务的客商络绎不绝。省市领导先后来到预制菜、海鲜食材、水产加工、水产养殖等展区,走访福建天马科技、厄瓜多尔有信集团、宏东渔业、海欣食品、聚春园食品、大北农集团、福州鱼丸节等展位,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等情况,对企业发挥优势、创新发展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加强科研攻关,着力研发受消费者欢迎的新产品、好产品,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探索新型渔业经济发展路径,为全省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22渔业周·渔博会和菌博会在榕开幕

省市领导在菌博会展区听取参展企业产品介绍。

  菌博会展馆内,来自省内外的野生菌、珍稀食用菌等让人目不暇接。省市领导走进云南野生菌馆、珍稀食用菌产业集群专题展区、福州馆等,与宁夏博宏农业发展公司、广西小草公司、福建鼎峰制冷通风设备公司、省食用菌创新联盟成员单位等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菌菇繁育、产品订单和市场开拓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强科研投入,加快新品培育,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大力拓展产业链,积极发展食用菌生态旅游、休闲农业、健康饮食、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现场还举行了福州市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揭牌;海洋与渔业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共有1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到220亿元。

  据悉,本届渔业周展会规模4.6万平方米,吸引了13个省市的3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展会规模2万平方米,吸引了16个省份和地区约250家企业参展。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李文哲、陈东荣、郑恢先,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张定锋、叶仁佑、陈忠霖、林治良、黄建雄、林锋、何杰民,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院长王宗华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