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闽江之心”核心区调研检查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2022-06-10 00:5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林宝金在“闽江之心”核心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高标准规划高品位布局高效率推进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 摄)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闽江之心”核心区调研检查并召开现场推进会,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国际标准,突出山水特色,加快提升“闽江之心”核心区功能品质,努力打造成为福州的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市民好去处。

林宝金赴“闽江之心”核心区调研检查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林宝金在台江旅游码头听取码头功能提升意见。

  闽江畔烟雨朦胧,如若仙境。随着青年桥、青年广场等重要节点建成,“闽江之心”核心区景观已初步显现。林宝金冒雨来到台江旅游码头,深入了解码头功能布局,察看中洲岛及闽江南岸建筑群落,对相关配套建设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分片实施、多方参与的原则,加快“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进一步凸显片区品质化、现代化、国际化水平。

  在仓前公园,林宝金详细听取“两江四岸”核心段环境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要求加快基础设施综合提升,不断提高片区道路通达性,真正做到一桥一路都充满韵味、成为一景。林宝金还沿途察看江滨西大道、台江路等道路交通组织,了解周边商业业态、服务配套等,要求坚持国际化视野、便民化理念,加强统筹规划,完善区域道路组织,提升酒店、商业等服务配套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林宝金强调,“闽江之心”是“两江四岸”景观带的核心段,是福州展现城市国际化现代化形象的新地标。要高标准编制规划,积极引进国内外顶尖设计团队,深挖沿线历史文化资源,用好“水、岸、桥、岛”等特色山水元素,将核心区打造成为集商业风情、历史风貌、滨江风光于一体的集中展示区、特色休闲区。要高品位布局业态,统筹谋划核心区、联动区功能业态差异化发展,加快项目招商运营,做好“引爆点”项目策划,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知名消费聚集区。要高频率宣传策划,按照日常、周末、重大节假日,开展全年不间断文旅活动,充分展现闽江文化独特魅力,让“闽江之心”保持热度,成为市民游客在福州必去的好地方、打卡点。

  林宝金说,“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已经吹响了集结号、冲锋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盯紧阶段性工作目标,加强调度、密切协作、合力攻坚,高效率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早见形象早出效益。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张定锋、王锡章、朱训志、许用贵分别参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