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海警查获4艘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

2022-05-31 10:12: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漳州海警查获4艘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漳州海警查获的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 漳州海警局供图

福建省漳州海警局30日披露,为严厉打击海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辖区海域平安态势,该局在开展打击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整治行动,共查获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4艘,抓获涉案人员4名。

漳州海警查获4艘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海警执法员对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进行检查。 漳州海警局供图

期间,漳州海警局结合“净海2022”专项执法行动,根据前期信息掌握,部署开展打击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整治行动,对辖区治安重点海域进行拉网式清查。

漳州海警查获4艘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搭载超标的大马力发动机。 漳州海警局供图

据通报,行动中,该局通过执法员岸上踏查、舰艇海上巡控、无人机高空扫海的“海空一体化”巡查机制,在漳浦虎头山、东山东门屿等海域共查获4艘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抓获涉案人员4名。在查获的涉案快艇中,每艘快艇尾挂主机均超3台、总马力均超400匹,最大马力达1200匹,且船上人员均无法提供任何船舶相关合法手续证件。目前,上述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漳州海警查获4艘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漳州海警查获的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 漳州海警局供图

据海警执法员介绍,非法改装的大马力快艇俗称“大飞”,多为不法分子用于走私等违法活动的作案工具。由于其航速高、机动性强且多无航行安全资质,对海上航行安全产生极大风险。下步,漳州海警将强化海上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确保辖区海域的安全稳定态势。(蔡晓晔 吴建国)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