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十四五”中医药健康发展规划出台

2022-05-12 07:31: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潘倩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福建省“十四五”中医药健康发展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福建中医药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建设任务和实施保障。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中医药发展的主要目标:中医药健康水平稳步提高,中医药健康网络趋于完善,中医药健康产业持续优化,中医药健康环境明显改善,并提出了21项主要指标。

围绕发展目标,《规划》部署了中医药健康发展的6项主要工作任务、3项重点工程。一是以健康为中心,构建高质量中医药发展格局;二是彰显优势特色,提供高品质中医药服务模式;三是遵循自身规律,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四是搭建支撑平台,推动新业态中医药创新发展;五是完善管理制度,促进高水平中医药产业发展;六是加强文化传播,推进多形式中医药文化发展。(记者 潘倩)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