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建功新时代 乡镇街道在行动 >> 上海街道

上海街道党工委:今天,“孝”起来真好看

2022-03-01 20:29:55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天清早,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忙碌在拗九节送粥点前,往返于长者食堂中,奔走在小区居民楼栋间,为上海街道辖区内居民群众送去“拗九粥”。原来,今天是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传统敬老节日“拗九节”。上海街道党工委联合下辖七个社区以及互助时间银行入驻单位,共同推出的“拗九节”主题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志愿服务与传统节日相融合,架起党组织与群众密切联系的“连心桥”。

  牡丹社区

  红色金融送温暖 浓浓拗九感恩情

  何谓“拗九”?福州民间称正月廿九为“后九”,故此节称为“后九节”,而福州方言中“后”与“拗”谐音,因此这一天又被成为“拗九节”…… 爱心企业新时代人民社区治理研究院、福州共商榕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现场解说拗九节来历。并由金融人才助理为万颐养老院、辖区80岁以上老人及孤寡老人、残疾人上门送爱心粥。“拗九粥里不只是红糖、花生、红枣、桂圆等,更有着大家浓浓的爱心,甜到了心头。”现场喝“拗九粥”的老人们说。活动现场还有上海街道卫生院、万颐养老院党员志愿者进行义诊活动。

上海街道党工委:今天,“孝”起来真好看

  交通社区

  浓情拗九扬孝风 暖心党建祝安康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了解到大部分老人的子女不在家,没有时间陪伴老人,在拗九节来临之际,交通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探访老人,还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当起了“外卖小哥”,为其购买日常用品,并送去了亲切的问候和祝福,社区独居老人吴大妈说道:“大家团圆在一起觉得很热闹,就像一家人一样聚在一起很高兴。”交通社区党委让高龄老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社会的关心,营造“老有所依”的良好氛围。

上海街道党工委:今天,“孝”起来真好看

  凤凰社区

  传承坳九美德 构筑和谐社区

  在凤凰社区,老人们在品尝热腾腾的 “拗九粥”的同时,还能现场观看由凤凰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中华孝道”,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姚雪平表示,此次“拗九节”活动是凤凰社区近邻服务供给的“剪影”,一直以来凤凰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创新求突破,让社区服务“活起来”,在为居民群众提供切合实际的党群服务的同时,加强邻里互动、增进邻里情谊,让千万“小家”汇聚成社区 “大家”。

上海街道党工委:今天,“孝”起来真好看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