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今起至元宵节期间,泉州梨园剧团将连续展演七天

2022-02-08 15:27:49来源:东南早报

今起至元宵节期间,泉州梨园剧团将连续展演七天

8日晚7点30分,泉州市“我们的节日·梨园戏2022元宵演出季”暨“传承就是最好的纪念”之林任生剧作展演,将在泉州市区梨园古典剧院开锣,演出将持续到正月十四。

根据《梨园戏艺术史论》之《戏剧作家林任生》一文介绍,林任生(1912年—1972年),泉州人,曾参加中共地下晋南组织,主编《戏剧小丛书》,组织话剧、歌剧演出。1953年,林任生由晋江地区文工队调入梨园戏剧团,担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他搜集海内孤本《朱文走鬼》等古抄本,组织抄录梨园戏老艺人口述的传统剧目的文本、音乐、科范等珍贵资料;整理《陈三五娘》《朱文太平钱》《胭脂记》《董永与七仙女》《朱弁冷山记》《吕蒙正破窑记》《苏秦》《高文举》《岳霖争忠记》《李亚仙绣襦记》等梨园戏传统剧本;并创作了《郑成功》《安南永女游击队》等梨园戏新编剧本。

今起至元宵节期间,泉州梨园剧团将连续展演七天

据介绍,林任生先生是梨园戏建团初期新文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其精深卓越的古典才华、坚韧严谨的艺术精神将梨园戏的文学品格提升到很高的层次,深深影响了王仁杰、庄长江等后继的梨园戏剧作家,为梨园戏的抢救、传承、创作、发展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外,正月初三至正月十四每天下午1点30分至4点,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将推出为小朋友们倾情策划的打卡盖章“梨园戏HIGH体验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包括“七子班小戏台”“梨园戏动漫人物合影”“梨园戏压脚鼓体验”“梨园戏知识有奖竞答”等,剧团将以别样的方式打开小朋友们的艺术视野。

今起至元宵节期间,泉州梨园剧团将连续展演七天

梨园剧团展演剧目:

●2月8日(正月初八)晚7点30分

下南流派传统剧目《李亚仙》

●2月9日(正月初九)晚7点30分

小梨园流派传统剧目《朱弁》

●2月10日(正月初十)晚7点30分

传统剧目《苏秦》

●2月11日(正月十一)晚7点30分

小梨园流派传统剧目《董永》折子戏专场

●2月12日(正月十二)晚7点30分

小梨园流派传统剧目《高文举》

●2月13日(正月十三)晚7点30分

小梨园流派传统剧目《陈三五娘》

●2月14日(正月十四)晚7点30分

新编梨园戏《倪氏教子》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