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中国国际电视台《好吃客》栏目走进世遗泉州

2022-01-16 11:03:23来源:泉州晚报

  感受海丝文化 品尝古城美味

  中国国际电视台《好吃客》栏目走进世遗泉州

  泉州又火了!14晚10时,央视频播出了由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制作的《好吃客》泉州篇,外籍主持人用英文向世界介绍泉州。他们走过开元寺、洛阳桥、德济门、清净寺……当然,更少不了“好吃”这个节目主题:牛肉羹、面线糊、醋肉、肉粽、石花膏、姜母鸭……泉州的古早味美食吃了个遍!

  “这座城市的文化历史极大地影响了闽南菜系的形成,并远播东南亚。”走过西街,两位主持人坐上“小红”三轮车,与泉州留联副秘书长陈娴在关岳庙会合一起品尝泉州的古早味。看关岳庙与清净寺毗邻,两种宗教千年来“和谐相处”,连连发出感叹。熟悉的闽南语在英文对话中响起,陈娴带着远道而来的客人吃牛肉羹、炸醋肉、石花膏、肉粽,还有面线糊、润饼、姜母鸭等本地美食。镜头一转,主持人走进蟳埔渔村,梳起簪花围,亲自撬海蛎,烹制海蛎煎。

  据悉,《好吃客》是CGTN的融媒体文旅IP,通过“电视+新媒体”传播,以美食为切入点,跟随外籍主持人的深度体验过程,挖掘食物内涵,探讨人与食物以及人与城市的关系,展现目标城市的实力、魅力和活力,从而向世界呈现充满活力和烟火气的可爱中国形象。

  错过14日晚央视频首播的市民,今天和未来几天还能看到重播噢。播出时间为15日(周六)11:30-12:00;16日(周日)3:30-4:00;16日(周日)23:30-24:00;17日(周一)4:30-5:00;17日(周一)10:30-11:00。

  《好吃客》《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中国这么美》《百姓的味道》《欢唱大篷车》《美好的星球》《我的汉字故事》……去年下半年以来,从央视到各大卫视、视频平台,多档电视和网络平台节目纷纷走进泉州取景拍摄,体验古城文化,品尝古早味美食。

  福建省老字号协会副会长丁秉正表示,泉州的魅力通过央视和各大卫视向全国乃至世界传播,泉州的22个遗产点成为“打卡点”,泉州老字号名小吃更是受到了八方来客的喜爱。“一档档节目的播出,让大家看到了泉州的‘老少皆宜’,我们泉州也以古老又创新的姿态欢迎来自全世界的朋友。”(泉州晚报记者 李菁 吴嘉晓)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