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4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云游世遗泉州

2022-06-07 08:48:1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遗泉州·梦回宋元——“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泉州营)6日线上开营。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美国、巴拿马、吉尔吉斯斯坦等国415名华裔青少年入营,在接下来十天时间里将“云”游侨乡福建泉州,感受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城市的风采。

2021年7月,“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同时,泉州也是中国唯一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部三大类别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城市。

“本期夏令营我们将带领同学们云游世遗泉州,认识曾经的‘东方第一大港’、世界海洋贸易中心,希望给同学们带来全新的、有趣的体验,进一步认识家乡、认识泉州,领略中华文化、闽南文化的魅力。”泉州市侨联主席温锦辉说。

除了泉州南音乐器制作技艺、提线木偶、金苍绣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课外,本期夏令营还围绕“世界遗产刺桐古城”主题开设4堂直播课,引导海外青少年在线品读千年海港里的世界故事,并组织了一场跨营、跨地域、跨时差的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主办方透露,本次夏令营首次有巴拿马、吉尔吉斯斯坦等中美洲和中亚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参与,也是因疫情原因举办网上夏令营以来,参与国家最多的一次。为此,每一场云课堂都分设少年班和儿童班,有针对性进行差别化教学,力求奉上一场与众不同、别有生趣的文化大餐。(记者 孙虹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