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福州:人气回升 激活假日夜经济

2022-06-06 07:48: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谭湘竹 阮冠达

福州:人气回升 激活假日夜经济夜幕中的烟台山历史风貌区。记者 池远 摄

端午假期,随着各类促消费举措的推出,榕城市民的夜生活就像逐渐攀升的气温,越来越火热,餐饮、文化、旅游等各类“夜经济”在这个端午节释放出生机活力。

夜间美味扑面来

白天的闷热逐渐退却,晚风送来清凉,端午的夜晚,福州各具特色的街区点上华灯“呼唤”市民,享美食、赏美景,榕城的夜生活持续火热。

4日20时许,淅淅沥沥的小雨滴答在三坊七巷的青石板路上,市民林多一夫妇撑着伞带着孩子,伴随人潮往附近的电影院走去。“我儿子很喜欢叮当猫,前几天刚好上映了一部相关的电影,趁着假期带孩子一边逛三坊七巷,一边等待电影开场。”“80后”的林多一告诉记者,哆啦A梦也是他的童年回忆,一家三口打算在电影院过一个无代沟的“童年”。

沿着南后街走出三坊七巷,对面的达明美食街食客如织,500米短街内的烟火气持续缭绕,各色餐车整齐排列,浓郁的美食香气扑面而来。“这几天晚上虽然时不时下雨,却挡不住游客的热情,生意还是很不错的。”一家关东煮摊位的老板告诉记者。

夜泊侯官望星辰

在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龙舟竞渡对村民来说是很重要的赛事,因为有了龙舟,端午变得特别有意思,它使人们的端午有了记忆,赛龙舟也因此和悬艾草、佩香囊一道成为延续已久的民俗文化。

日前,根据市委市政府“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部署,侯官村委会对沙滩进行整体管理,村支部领办合作社建设“夜泊侯官”露营基地,探索文明露营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这个端午节,“夜泊侯官”露营基地举办了夏日好时光,亲子“粽”动员,体验龙舟非遗文化系列活动,吸引了很多周边市民前去打卡。

“在端午节这样隆重的节日里,带上家人孩子,亲手包粽子,一起度过一段美好温馨的亲子时光。”前来露营的市民纷纷点赞:“这里有沙滩,夜晚能与星辰做伴,吃美食,看美景,好不惬意!”

“露营基地既给大家提供了良好的休憩环境,也带动了侯官村集体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发展。”侯官村相关负责人说。

夜游景区人气旺

观龙舟,包粽子,阖家乐游有福之州,福州各大文旅景区人气火热,文旅消费稳步复苏。今年端午假期,福州推出系列文旅惠民“大礼包”,以消费券和多重文旅福利挖掘消费潜力。

5日晚,烟台山、上下杭等街区人流如织,本轮文旅消费券重点覆盖了历史文化街区周边商家,涵盖吃、住、游多个领域。记者在街边商店内看到, 不少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核销自己于假期首日抢到的消费券。“一次减了30元,几乎相当于半价了!”购买零食的黄女士介绍。

“这几天,街区太火爆了。”旅游业者陈春来笑道,“每天的营业额较往日上升了一倍多,以前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假期,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多种形式的门票优惠套餐,充分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出游需求,掀起假日旅游消费新热潮。(记者 严鑫 谭湘竹 阮冠达)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