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线上线下齐发力!泉州40项文旅活动闹端午→

2022-05-31 15:26:08来源:泉州晚报

记者30日从泉州市文旅局获悉,泉州各地推出近40项文旅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与市民共度端午。

蚶江海上泼水节“云端”见

今年端午,将举办“云端版”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不一样的形式,一样的精彩。6月3日,第十六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主题系列活动将在线上举行,通过VR技术,以线上体验的方式全景展示蚶江城市风貌与节庆盛况。

此外,6月1日至5日,泉州市艺术馆将轮番举行“非遗线上手工课——泉州金苍绣技艺”、端午养生讲座和中药香囊制作知识普及讲座、金苍绣香囊制作亲子体验活动等。

线下有精彩演出

博物馆也将推出端午主题活动。6月3日,泉州市博物馆将举办“绘多彩世界 造龙舟精神”主题活动。即日起至6月11日,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继续推出“桐”游宋元泉州——青少年世遗寻宝之旅活动。

文化演出方面,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泉州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泉州市打城戏传承中心将分别推出南音、梨园戏、木偶戏、高甲戏及打城戏等非遗演出。其中,6月3日、5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专场演出将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6月4日、5日,梨园戏传统剧目《王十朋》将在梨园古典剧院上演;6月1日至5日,木偶戏《赴宴斗鸠山》《铁窗蝴蝶》《小沙弥下山》《钟馗醉酒》等将在木偶大剧院及泉州通政巷嘉礼馆上演;6月1日至4日,高甲戏《渔夫与金鱼的故事》《围头新娘》,打城戏《真假美猴王》《十八罗汉斗悟空》《龙宫借宝》选段将在泉州市高甲剧院演出。

各地端午活动丰富

节日期间,泉州各县(市、区)也将举办与端午节庆相关的活动。

6月2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将在区文化服务中心来一场“情暖端午·粽叶飘香”包粽子活动。6月4日,晋江五店市将举办“一粽寻味 一念安康”主题活动;6月3日,晋江磁灶镇政府将在泉州古代外销陶瓷博物馆举行“多彩世遗过端午”活动;6月3日至5日,晋江梧林传统村落将推出“古风潮艺”系列活动。6月3日至5日,德化石牛山推出“特别的‘艾’给特别的你”活动,向游客赠送艾草。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