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闽清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1-12-22 16:31:40  来源:新闽清

  中共闽清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孙利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闽清县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2021年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共闽清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21日在梅城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24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非县委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是中共党员的县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县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孙利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孙利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闽清县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

  孙利就《决定(讨论稿)》起草工作向全会作了说明。

中共闽清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

  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顺利圆满召开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按照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全会强调——

  要主动融入强省会战略,积极对接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大做强县域综合实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城乡区域协调融合发展,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要求——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干部能力,广泛凝聚合力,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

  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勠力同心、勇毅前行,靠实干、靠拼搏赢得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