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河畅、水清、岸绿……闽清省璜变美了!

2021-12-16 14:58:41来源:新闽清微信

  近日,闽清县省璜梅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准备进行分步验收,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

河畅、水清、岸绿……闽清省璜变美了!

  漫步在省璜镇山边村河边护岸上,这里景色优美、河水清澈,省璜梅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不仅美化了生态环境,还拓宽了河道,改善了行洪,健全了村子里的防洪体系。同时,村里还增设了凉亭和健身器材,为村民提供一个休闲聊天、健身锻炼的休闲场所,让村民切身体会到“新闽清”的发展。

河畅、水清、岸绿……闽清省璜变美了!

  项目监理工程师傅小林:

  本工程于今年4月8日签订施工合同,施工单位为新疆兵团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合同价约1300万元。工程截止目前累计完成工程投资约为1200万元,占合同价的93.1%。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河道两岸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的总体目标。

河畅、水清、岸绿……闽清省璜变美了!

  据悉,闽清县省璜梅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坚持保护优先、自然修复为主,以理念引领设计、选材融入自然、施工保护环境三方面将“生态理念”融入“山水林田湖草”的生命共同体。建设完成后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规范各类涉水建设活动,防止乱占、乱挖、乱建等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