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吃货快来!连江“冬”葡萄上线了

2021-12-16 11:35:33来源:连江微新闻

  寒冬时节,不少水果都已“下线”。但在连江却有新鲜的葡萄等着游人来采摘!

吃货快来!连江“冬”葡萄上线了

  你尝过夏季甜美的葡萄,但冬天的葡萄尝过吗?

  若没尝过,就来东岱镇英贵家庭农场吧!这儿的冬葡萄圆润饱满,一串串挂满藤架,散发着甜蜜诱人的果香。

吃货快来!连江“冬”葡萄上线了

  农场中种植的冬葡萄品种为巨玫瑰,果皮呈紫红色,果实松软,皮肉易分离,少核多汁,口感微酸带甜,有浓郁的玫瑰香味,深受市场欢迎。

  “巨玫瑰的成熟期一般在7月至9月,但我们通过改良栽培技术,严格控制温度并加强水肥管理等一系列措施,成功让巨玫瑰在冬季成熟。”据农场负责人林英贵介绍,从2016年起,他就开始摸索研究葡萄一年两熟技术,凭借自身30多年的葡萄种植经验和专家指导,终于使葡萄能够一年两收,让消费者在冬季吃上新鲜采摘的葡萄。

吃货快来!连江“冬”葡萄上线了

  因为属于实验阶段,林英贵今年只试种了约4亩地的冬葡萄,亩产量约1000斤,每斤售价10元,经济效益非常可观。明年,农场将扩大种植规模,并进一步提升葡萄品质。

  12月初,冬葡萄进入成熟期后引来了许多游客的关注,大家纷纷踊跃进园采摘,体验农家乐趣。

  据了解,截至目前,葡萄园里的葡萄没有一颗在市场销售,全部都是通过进园采摘和熟人预定。

吃货快来!连江“冬”葡萄上线了

  你以为只有冬葡萄诱人?那就错了!还有红彤彤的福橘在等着你!

  农场里种植了10余亩的福橘,这些福橘甜中带酸,一口下去满满汁水,让人欲罢不能。

吃货快来!连江“冬”葡萄上线了

  福橘是福州市果,由于其色泽鲜红、又与“福、吉”谐音,寓意纳福招吉,因此备受连江百姓青睐,是冬至、春节等节日中的必备水果。

  近年来,由于人们对水果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各种水果层出不穷,使得福橘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大大降低,导致福州周边福橘种植面积大幅下降,超过10亩的橘林更是少见,因此,这一片红红火火的橘林极为难得,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鲜嫩欲滴的冬葡萄、果香汁甜的福橘,好吃又好看,你还在等什么?趁周末闲暇之时,快带上家人或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吃葡萄摘福橘吧!(颜园金 文/摄)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