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1“丝路海运”年会在厦门举办

2021-12-21 09:59:28来源:福建日报

  20日,由福建港口集团主办的2021“丝路海运”年会在厦门举行,全球知名港口、跨国航运公司、物流企业、商贸制造、科研机构等“丝路海运”联盟成员及合作伙伴参加会议。

  会上发布了第9批共计6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涉及大连港、青岛港、福州港、厦门港、广州港等“丝路海运”联盟港口,至此,“丝路海运”命名航线总数达86条,通达全球29个国家的102座港口,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丝路海运”年会首次设立“‘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年度优质码头、航商服务奖”。该奖项是由来自中国航海学会、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院、全国港口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权威机构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对码头、航运公司的作业效率、服务水平、创新能力等指标作出综合评价产生。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海天分公司、厦门海润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8座码头荣获“2021‘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年度优质码头服务奖”。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中远海运、海丰国际等4家航运公司荣获“2021‘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年度优质航商服务奖”。

  会上还举行了“丝路海运”联盟新成员授牌仪式。招商局港口集团、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上海海事大学等6家境内外涉及港口、大数据、保险经纪、高校的“一带一路”重要参与方正式加入“丝路海运”联盟。(记者 施辰静 通讯员 白文斌)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