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6车道来啦!厦门大桥序昨日恢复双向通行

2021-12-20 11:08:59来源:特区新闻广场

  好消息!厦门大桥改造加固工程正式完工,19日中午恢复双向通行啦!

  经过近一年的改造加固,厦门大桥由双向4车道拓宽为6车道,明显宽敞了不少。

6车道来啦!厦门大桥序昨日恢复双向通行

6车道来啦!厦门大桥序昨日恢复双向通行

  19日中午11时35分,厦门大桥正式恢复了双向的通行。

  据介绍,厦门大桥于1991年建成通车,是厦门最早的进出岛大桥,当初设计的单日通行量为2.5万辆次。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大桥通行压力日益增大,改造前的单日最高车流量已经达到9.96万辆次。

  厦门大桥改造加固工程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施工,分两个阶段实施。

  本次改造过后,不仅仅是厦门大桥好走了,周围的其它进出岛通道的交通压力也会得到缓解。

  厦门市交警支队桥隧大队副大队长 邱等勇 :“厦门大桥恢复双向通行,对于整个厦门岛北部的进出岛的通行压力缓解不少,特别是厦门大桥周边的集美大桥和杏林大桥。”

  目前,厦门大桥进岛方向先行恢复了同集路、集杏海堤、田集连接线三个方向的进岛匝道,但集美学村地铁站旁匝道还没有恢复。

  另外,由于后续还有部分施工要进行,高集海堤将在12月26日恢复双向通行。

  厦门市交警支队桥隧大队副大队长 邱等勇 :“集美学村站匝道这个引桥,等高集海堤恢复双向通行之后也会放开,提醒广大的驾驶员朋友在出行之前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径,在通行过程中要注意看标志标线的指示,按指示通行。”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