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电影文化艺术沙龙启动

2021-12-20 09:47:23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电影文化艺术沙龙(第一期)暨鹭岛影人会(第二期)活动18日举行,动画电影《许愿神龙》的主创团队现场分享了创作背后的故事。

  厦门影视产业近年来快速发展。倍视传媒2014年落户鹭岛,在特效业务的基础上建立了原创动画团队,《许愿神龙》是其原创开发和制作的第一部动画电影,讲述了一个中国式的成长与勇气、真情与陪伴的温情故事。电影于今年1月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上映后票房与口碑齐飞,成为今年首部票房破亿元的国产新片,猫眼评分达9.1分。凭借优良的制作,该片获得第34届金鸡奖最佳美术片提名,同时入选明年奥斯卡奖最佳动画电影“长名单”。

  沙龙活动由厦门市电影局指导,厦门市电影家协会、厦门文广电影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未来将不定期举行。(记者 邓婕)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