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闽台共话职业教育融合与新时代工匠精神培育

2021-12-18 08:29: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7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21年学术年会之“闽台职业教育融合与新时代工匠精神培育”分论坛,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同推进闽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和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培育、发展。

  论坛结合闽台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剖析工匠精神在现代职业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分析职业教育工匠精神缺失的原因,进而提出研究现代性语境下工匠精神的培育、传承与创新问题,确立工匠精神的价值范畴与职业教育中培育工匠精神的意义。

  与会者表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坚持和传承是两岸的共识也是两岸教育的迫切需要,两岸的人才交流、项目合作和文化交融,对推动闽台职业教育融合和中华民族工匠文化的传承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中华职业生涯发展促进协会创会理事长黄茂荣、台湾单晶片系统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宏升、台湾政治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吴政达、桃园寿山综合高中校长徐宗盛,围绕论坛主题分别作专题发言。福建省海峡职业教育交流中心主任陈金建、厦门大学闽台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国强就专家发言进一步进行分享。

  论坛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省学习科学学会、福建省新闻摄影学会、人民日报海外版福建新闻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闽台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