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1厦门文创季作品征集16日启动

2021-11-16 17:03:19来源:厦门晚报

  “2021厦门文创季——第四届厦门好创意设计大赛”16日启动作品征集。本届大赛围绕厦门建设“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三大主题进行传达类设计作品征集,将增加获奖名额,单项奖励最高达30000元。

  本届大赛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大赛深度聚焦厦门城市文化建设与厦门城市符号创新,面向全国范围内征集有创意的视觉传达类设计作品。参赛者可选择以厦门地标建筑、地域文化、地方品牌、地区风俗等方面的元素进行传达设计创作,作品可以是相关主题标识系统、主题系列海报主视觉、出版物(包括但不限于地图、宣传折页、刊物、明信片等)、交互界面(H5、网页、APP、小程序等)、系列应用包装及宣传文案等,展示厦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文化新名片。

  今年厦门文创季增加设计实践活动,组织文创新锐设计师、院校学子了解厦门特色品牌,聚焦厦门老字号和特色伴手礼的IP重构和整体提升,着重展示设计如何赋能在地文化,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成果展示。

  征集截止时间为12月19日,参赛作品将通过专业评审团的严格评审,于12月底公布最终获奖名单。获奖者将受邀参加红点主办的四大奖项之一——当代好设计奖设计师之夜,感受全球最前沿的设计趋势,与全球业界精英设计师面对面交流。有意者可通过登录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厦门文创XMCC“第四届厦门好创意设计大赛”报名页面,或登录大赛官网xmgcd.xmcci.com根据要求报送。(记者 龚小莞)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