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省重点在建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2021-11-16 16:51:24来源:厦门晚报

  15日,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前10月,厦门市111个省重点在建项目计划投资515.3亿元,实际完成投资681.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6.9%,超序时进度23.6个百分点,提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完成率排名全省第一。从各行业完成情况来看,前10月,厦门市省重点在建项目在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行业方面,都超额完成同期投资计划。

  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保持增速,前10月实际完成投资296.6亿元,超同期投资计划72.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7.7%。新会展中心项目会议中心基坑支护工程完成;厦门新经济产业园项目3号地块主体结构封顶;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二期工程上部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显著。1月-10月,实际完成投资329.3亿元,超同期投资计划87.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7.9%。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装修工程已完成;抽水蓄能电站1号尾水隧洞、2号尾水隧洞完成洞挖;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A06地块教学楼主体结构完成。

  省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加快推进。1月-10月,实际完成投资55.8亿元,超同期计划8.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97.6%。新体育中心项目全面加快钢结构施工;思明区青少年宫项目地下室结构施工完成;厦门翔安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项目桩基工程施工完成。

  【链接】

  高林金林片区市政道路工程

  地下管线工程基本完成

  湖里区东部片区市政道路工程是厦门市省重点在建项目,目前正在施工的是高林金林片区市政道路工程一期项目,位于金宝路(五缘湾道至仙岳路段)及高林北路,总长约1.2公里,投资约74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雨污水工程、照明工程等。

  工程项目经理唐恰恒介绍,目前,地下管线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基施工。项目位于旧村整村改造范围内,建成后将有效提升高林片区的交通及市政配套,有效连接五缘湾道、仙岳路等周边干线路网,为返迁高林居住区的居民提供更大的出行便利。(记者 张诗 通讯员 许鹭莺)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