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我骄傲,我是养老护理员!”

2021-11-01 09:53:33来源:福建日报

“我骄傲,我是养老护理员!”

厦门选手李丽珠(左)以精湛细心的护理技术一举夺魁。

  核心提示

  不知不觉间,“银发时代”已经到来。数据显示,到2020年底,我省60岁及以上户籍人口为667万人,占全部户籍人口的17%;2025年,这一比例将达到20%,我省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到2050年,这一比例可能达30%以上,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

  伴随着老龄人口比例的扩大和人均预期寿命的增长,全社会对养老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养老护理员作为从事老年人生活照料、护理服务工作的专业人员,服务水平直接关系众多老人尤其是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生活质量。

  “离开专业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高质量养老服务无从谈起。”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提升质量,技能先行。去年以来,我省开展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养老护理人员“送教上门”培训,两年来已培训相关从业人员5.51万人次。通过遴选省级养老服务人才实训基地、组织“十佳养老护理员”评选、推动各地出台养老人才奖补扶持政策等方式,加快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

  上周,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妇联共同主办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出一批养老护理“尖兵”人才,将代表福建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