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迈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09 22:29: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吴晖 黄凌 阮冠达 曾建兵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吴晖 黄凌 阮冠达 曾建兵

  近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将满怀信心、奋勇争先,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汇聚磅礴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

  市直机关工委要求,要在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上作表率,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入学习大会精神,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全面掌握、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实质,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工委机关落地见效;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上作表率,不断强化机关党建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彰显机关党建工作价值;要在强执行抓落实敢担当上作表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早谋划、早部署明年工作,不断开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民宗局

  市民宗局要求,各级民族宗教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勇于担当使命,争做标杆示范,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力争福州民族宗教工作在全省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发挥特色优势,助力发展超越,聚焦九大专项行动,突出围绕“温暖榕城”“平安福州”“乡村振兴”“对台交流”等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全省发展、促进两岸融合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切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房管局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全面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着力解决住房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新时代房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推进2021年全市连片旧屋区改造和零星地块精准改造计划,促进旧改项目尽快拆迁和净地交地;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确保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与雨污分流改造按计划进行;要加快健全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施房地产精准调控,确保四项核心指标均保持在合理区间,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具体操作办法,推动租赁住房试点工作落实落细。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提高责任意识,学习思想精髓,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强化“双拥+退役军人”工作格局,全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全力服务部队官兵,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提高大局意识,对标对表上级部署,扎实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加强退役军人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不懈强队伍、转作风,持之以恒守纪律、讲规矩,不断凝聚工作队伍强大奋进力量。

  市邮政管理局

  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学习项目,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形式学深悟透;要树立省会排头兵意识,抓住“多区叠加”政策优势,加快快递示范城市建设,推动快递业补短提质;要完善基础设施,做好邮政快递服务末端基础设施试点,补齐民生短板;要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并跟进邮政企业抓好“一市一品”项目,侧重做好福州特色农产品“出村进城”工作。

  福州古厝集团

  福州古厝集团要求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古厝保护提升、街区活化利用、文旅融合发展、精神文明创建等全年目标和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推进“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倒排时间、倒排工期,压实责任,自加压力,狠抓落实,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盯牢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加强街区的景区景点、公共文化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背街小巷、商业大街、中小餐馆、公共卫生间、建筑工地等实地考察,集中力量开展整治攻坚,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