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05 23:1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余少林 欧阳进权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余少林 欧阳进权

  连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长乐区

  长乐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长乐区当前实际,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热潮。要提速新区新城建设,书写全域新区新篇章;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要激发科技创新活力,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实现品质生活新突破;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要抓好疫情防控,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抓好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攻坚120天”,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高新区

  福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学在深处,不断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全区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此次决策部署中来。全区党员干部要干在实处,积极作为,落细落实每项工作,做到事事有着落,在今后工作中拿出亮眼成绩单。要补在短处,以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快马加鞭的精神状态,梳理总结,对标对表,倒排时间,加快补齐短板。要严在细处,任何一项工作都要抓细抓实,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真正做到目标实、措施实、效果实。

  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准确领会、把握实质,切实增强统计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新时代福州统计干部的新风貌、新风采。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工作方向,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升统计调查能力,加强统计方法制度探索,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服务福州市经济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深入开展专题研究,强化成果转化,不断提高统计预测预警能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落细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的主体责任,强化依法统计,夯实统计基础建设,为经济社会宏观调控、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决策部署提供扎实的统计依据。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市党代会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尤其要围绕一流大学城和科学城的建设,积极主动作为。要结合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抓好福州大学城建设项目指挥部各项交地任务、建设任务的工作进度。要结合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联系大学城各个高校,主动做好各项服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