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初心如磐聚合力 接续奋斗奏新章

福州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04 23:0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李白蕾 颜澜萍 欧阳进权 林奕婷

  近日,福州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并结合各自实际,迅速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奉献力量。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工会微信公众号、融媒体中心、工会宣传栏、主题班会、劳模宣讲等渠道,在全市职工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以党代会精神凝聚起全市职工建功立业的强大力量,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盯紧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求,抓好工会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要紧盯全年工作目标,抓紧福州工会十六大会议筹备工作,认真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时期工会工作,为推进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工会力量。

  团市委

  团市委召开书记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采取团干部上讲台、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和征文比赛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广泛宣传宣讲,依托青年大学习、共青团新媒体平台、智慧团建平台等,组织团干部、青年典型、青年讲师等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将市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市每一个团支部,覆盖到团支部每一名团员。要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和刚召开的福州共青团重点工作攻坚动员部署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党政中心工作,调动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等力量,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

  市妇联

  市妇联强调,要在全市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妇联组织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大力开展巾帼岗位建功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中建功立业。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妇联组织改革,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温暖榕城、绿满家园、两岸圆梦等巾帼行动,以实施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抓手,不断增进妇女儿童民生福祉。

  市工信局

  市工信局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加快东南汽车城建设,打响海上福州、新型材料国际品牌,实施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扶引“链主”企业,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同时,盯紧抓实,深入开展“扶持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以龙头企业、减产企业为服务重点,促进企业增产增效,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一批规下企业提升为规上企业,并加快项目建设,形成新的增长点,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面推动财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及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深入研究财政责任与使命;以支持“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科学谋划财政新一轮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等,进一步落实和创新财政政策措施,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增收节支,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重点项目资金需求,编制好2022年部门预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各项任务协调推进;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福州自贸片区

  中共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强调要锚定报告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指出的发展方向,在79项举措全国首创的基础上,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持续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最鲜明的主题,对照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推进系统集成改革探索,推动自贸区福州片区扩区,努力在投资、贸易、金融等领域推出更多制度创新成果;坚持构建两岸经贸融通“先行区”,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用心打造第一家园,加快建设两岸深度融合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州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