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02 23:1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阮冠达 钱嘉宜 曾建兵 林奕婷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阮冠达 钱嘉宜 曾建兵 林奕婷

  连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坚定发展信念,展现担当作为,全面融入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宣传活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要切实增强资源规划服务保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涉及资源规划方面的16项工作,开展“优规划、谋发展、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突出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市外办

  市外办将全面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义,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现外事风貌;密切对外交流,促进扩大开放,聚焦放大“后世遗”效应,打响海上福州、闽都文化等国际品牌,促进闽东北地区外事工作共同发展;坚持外事为民,优化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流程和申办方式,助力提升营商环境,加强走访和精准送涉外政策上门,加强预防性海外领保宣传工作,提高企业和海外乡亲涉外风险防范能力;弘扬伟大精神,增强思想定力,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时刻筑牢思想防线。

  市体育局

  福州市体育局召开全局学习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市体育局全体干部要胸怀发展大局,深入学习研读,明晰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发展定位,深入了解“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刻内涵,紧跟“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的战略路径,破除“部门思维”“小体育观”,树立系统思维,把各项工作放到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要抬高工作坐标,提升体育贡献度,赓续奥运精神,全力备战省运会;加大场地设施供给,补好体育民生短板;推进产业创新升级,激发市场发展动力,奋力建设与现代化国际城市相匹配的体育事业。

  市园林中心

  福州市园林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上走前列,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上作表率,着力构建城市与自然和谐共融的公园城市空间格局,做到全城增绿,共建共享;要因地制宜推进城市更新,用工匠精神打造城市亮点名片,坚持种大树、造绿荫,理水纳风,为市民打造享绿、休闲、高品质的宜居生活空间,建设节约型园林,做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园林绿化;要加强作风锤炼,坚定向先进典型学习,以务实之举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对明年或今后一个时期的园林工作早筹划、早部署,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福州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