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长乐、连江、高新区公布核酸检测演练小区(村居)名单!

2021-09-23 14:50:38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9月22日,福州发布重要通告,福州将抽取60个小区(村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随后,鼓楼、晋安、永泰、罗源相继发布最新通告

  刚刚,福州这些区县也公布核酸检测演练小区(村居)名单。

  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通告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按照市里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全员核酸检测应急能力和突发状况下分级管控能力,区指挥部研究决定,抽取我区部分小区(村居)于2021年9月23日晚7:00—8:30,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具体安排附后)。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次演练为实战演练,演练期间现场周边会有一定数量参演车辆和人员集结,工作人员均穿戴防护装备,请广大群众不必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由于分级管控的需要,演练区域届时将采取管制措施,请大家积极主动配合,由此给大家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三、为保障演练秩序和人员安全,演练期间,请广大群众不要聚集,不要围观,不进行拍摄,不得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发到微信或上传网络,不造谣、信谣、传谣,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四、本次演练覆盖指定区域内全体人员,请市民朋友在接到通知参加演练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佩戴好口罩,抵达演练现场,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和引导。

  五、核酸采样环节,请市民朋友出示“e福州”核酸检测预登记码(也可提前打印或截图),接受健康码检查和体温检测,在现场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聚集。采样结束后,请尽快离开现场。

  六、此次检测费用由区财政承担。

  福州市长乐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23日

  长乐区核酸采样地点及时间安排

  1.吴航街道:19:00启动,城关派出所对面停车场(吴航东关村采样点);

  2.金峰镇:19:00启动,金峰镇六林村判院888号(金峰六林村判院采样点);

  3.江田镇:19:00启动,江田镇政府前广场(江田广场采样点);

  4.湖南镇:19:00启动,湖南镇闽鹏村礼堂(湖南镇闽鹏村采样点);

  5.福州外语外贸学院:19:00启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学楼1号楼(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行政区域采样点);

  6.航城街道:19:00启动,航城街道仁辉社区皇庭美域小区物业大厅前广场(航城街道仁辉社区皇庭美域小区采样点);

  7.漳港街道:19:00启动,漳港街道渡桥村老年活动中心(漳港街道渡桥村采样点)。

  连江县

  关于开展连江县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的通告

  鉴于目前新冠肺炎形势复杂严峻,为夯实大规模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有效锻炼提升核酸检测队伍力量,保证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经研究,决定在凤城镇、敖江镇、潘渡镇、琯头镇部分区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及地点:9月23日

  (一)凤城镇文笔社区中央公园A区(19:00一21:00);

  (二)敖江镇毗屯村(14:00一18:00);

  (三)敖江镇小湾村(14:00一18:00);

  (四)琯头镇拱屿村青芝路闽山闽水周围(15:00一20:00);

  (五)潘渡镇贵安新天地社区贵岚苑小区(16:00一20:00)。

  二、检测对象:

  (一)凤城镇文笔社区中央公园A区居民;

  (二)敖江镇毗屯村居民;

  (三)敖江镇小湾村居民;

  (四)琯头镇拱屿村青芝路闽山闽水周围居民;

  (五)潘渡镇贵安新天地社区贵岚苑小区居民。

  三、有关要求:

  (一)演练现场有人员集结、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环节,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请检测对象按照社区通知,准备好“八闽健康码”和“e福州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码”(提前打印或截图)、携带本人身份证按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老年人、幼儿等特殊群体须由专人陪同并帮助提前准备“八闽健康码”和“e福州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可打印后交给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

  (三)采样过程,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和指挥,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线、不聚集、不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及台上物品。检测结束,要立即戴好口罩,尽快离开现场。

  (四)演练期间,请无关人员不要围观,不进行拍摄,不得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信谣、传谣,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以此散布谣言信息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五)8月26日以来从莆田、厦门、泉州、漳州来连人员、9月7日起哈尔滨来连人员、现正在居家隔离、行动不便人员不参加现场大规模核酸检测。请联系属地政府、社区(村),等待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六)对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干扰、阻扰疫情防控工作的,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七)此次检测费用由县政府承担。

  连江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22日

  高新区

  为有效检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能力,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根据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福州高新区将于9月23日16:00-20:00抽取南屿镇江口村、村镇办建平村部分小区(村居)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请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在接到参加核酸检测演练通知时(48小时内刚接种完疫苗的人员除外),提前在“e福州”APP平台上做好核酸预登记并将采样二维码截图保存或打印,同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佩戴好口罩,抵达演练现场,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和引导,有序参加演练活动。

  特此通告

  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