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重要通告!永泰这些区域的人请注意!

2021-09-22 14:42:52来源:永泰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永泰发布重要通告!

  9月23日,永泰将在城峰镇、赤锡乡、嵩口镇、洑口乡、长庆镇部分区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关于开展永泰县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操作能力,检验核酸检测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城峰镇、赤锡乡、嵩口镇、洑口乡、长庆镇部分区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2021年9月23日上午8:00-10:00。

  二、演练地点:城峰镇立塘社区;赤锡乡文化公园篮球场;嵩口镇三峰村李果大观园、嵩口镇赤水村村部;洑口乡吉坑小学操场;长庆镇莲峰村莲峰小学。

  三、检测对象:城峰镇立塘社区冠景天地小区居民;赤锡乡赤锡村村民;嵩口镇三峰村、赤水村村民;洑口乡吉坑村、梧村村、紫山村村民;长庆镇先锋村、莲峰村村民。

  四、有关要求

  (一)演练现场将有参演车辆和人员向演练区域集结,需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请检测对象携带手机、身份证,戴好口罩,备好雨伞、小风扇、矿泉水等防暑用品,准备好“八闽健康码”和“e福州”核酸检测采样码,按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幼儿及老年人须由专人陪同并帮助提前准备好“八闽健康码”和“e福州”核酸检测采样码(可打印后交给本人)。

  (三)采样过程中,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样时方可取下口罩),避免相互聚集和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检测结束后,要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四)演练期间,请无关人员不要围观,不进行拍摄,不得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信谣、传谣,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以此散布谣言信息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五)8月26日以来,从莆田、厦门、泉州、漳州来樟人员不参与本次大规模核酸检测,以上对象将另行组织核酸检测。

  (六)对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七)此次检测费用由县政府承担。

  永泰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