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内这些高速公路服务区可免费核酸检测

2022-04-15 09:34:25来源:新福建

“没想到在高速服务区也能做免费核酸检测,不用预约,排队的人又少,省时省力!”4月14日,刚刚在漳州市诏安县官陂服务区做完核酸采样的货车司机陈师傅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保障货运司机进得来、运得快、出得去,福建高速集团积极协调地方政府部门,已相继在驿坂(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溪南(漳州市诏安县)、官陂(漳州市诏安县)、林厝(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南阳(宁德市寿宁县)等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核酸检测点,提供自愿、免费、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目前,全省384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双向全部畅通,127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部开放运营。

福建省内这些高速公路服务区可免费核酸检测官陂服务区的免费核酸检测点。

为从严、从实、从紧做好高速公路领域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各项工作,全省高速公路系统自上而下迅速成立保畅通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积极主动与属地交通检疫部门对接,共同推进高速公路保通保畅。

省高速集团建立了“统一指挥协调、保畅问题零报告、路地协同联动、诉求跟踪落实”四大工作机制,每天收集汇总司乘人员的困难、诉求、意见和建议,掌握防疫检查点设置、路网运行等相关动态情况,确保通行畅通无阻。

工作专班协同高速交警、地市交通检疫组科学合理设置防疫检查点,加强客货交通流测算分析,提供核酸检测采样车道开通、属地防疫人员增配建议,协助属地做好检疫点现场交通组织,提高车辆检查通行效率。

设立便捷快速通道,保障抗疫人员及民生物资、重要生产物资优先通行。

在每个服务区、收费站均设立了保畅通服务咨询点、便民服务点,“一车一策”受理协调解决滞留高速公路货车司机通行诉求。

高速公路服务区、“司机之家”完善配套服务,为货车司机提供热水、加油(气)、充电、便捷购物、如厕等服务,对滞留人员提供餐食、口罩等生活和防护物资等,认真做好“红、黄码”专用卫生间的保障工作。

福建省内这些高速公路服务区可免费核酸检测高速服务区24小时为货车司机提供开水。

福建省内这些高速公路服务区可免费核酸检测每个服务区、收费站都设立保畅通咨询点、便民服务点。

据统计,3月13日至4月13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货车流量620.86万车次,保障绿通车辆7.17万车次,医疗人员和抗疫物资等基本保障车辆3358车次,接听12122服务电话并为公众解决问题14.24万件,通过可变情报板、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渠道对外发布宣传引导信息14.4万条。(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杨微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