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叙军民鱼水情 共谱双拥新篇章

福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2021-07-29 16:3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覃作权 叶义斌

福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在第94个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我市召开2021年“八一”军政座谈会,市领导与驻榕部队官兵欢聚一堂,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叙军民情谊,共商双拥大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市长尤猛军主持并介绍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为民、何静彦、林飞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杨学勇、何利等驻榕部队领导出席座谈会。

  林宝金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榕部队全体官兵、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军人、退役军人和军烈属致以诚挚慰问。他说,近年来,驻榕部队广大官兵以福州为家,在聚力练兵备战、狠抓改革强军的同时,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抢险救灾、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福州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希望军地携手、军民同心、共同奋斗,努力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林宝金强调,军地双方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打牢军政军民团结的思想基础,共同把新时代双拥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富有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军政军民同心同德、和谐共进新局面。要继续发挥优势,共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应急处置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密切合作,携手推动形成全要素、全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福州市将继续当好坚强后盾,尽心尽力为广大官兵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为驻榕部队建设持之以恒做好服务保障。

  驻榕部队领导在会上发言,感谢福州市长期以来给予国防事业和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表示将在加快部队各项建设的同时,继续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力支持福州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