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三届“以理服人”基层理论宣讲大赛暨“学党史、悟思想”宣讲比赛开讲

2021-07-22 22:0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邹家骅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邹家骅/摄)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讲师团承办的福州市第三届“以理服人”基层理论宣讲大赛暨“学党史、悟思想”宣讲比赛在九日台音乐厅举行。

  本次大赛旨在持续深化福州市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光荣历史,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有效激发基层理论工作者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基层理论宣讲队伍的业务水平。

福州市第三届“以理服人”基层理论宣讲大赛暨“学党史、悟思想”宣讲比赛开讲

  以说会友 全市参赛选手积极备战

  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基层宣讲员今日同台竞技。宣讲员们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宣讲效果、形象举止上下足功夫,讲述各自岗位上的动情故事。

  “为了讲好教师故事,我从入选之日就着手准备宣讲内容。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之余,将心中对党和祖国的崇敬和信仰传播给大众,也是作为中国人的责任和担当。”赛前,连江县委党校教师黄梦靓对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6月份开始,福州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积极开展了该赛事遴选选手环节,最终共有30名选手参加比赛,进行角逐最后的排名。

  以理服人 紧扣主题讲述感人故事

  本次大赛紧扣“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注重“以理服人”,兼具正确导向、深刻见解。选手们声情并茂,一段又一段的感人事迹向观众娓娓道来。

  新时代如何让孩子们读懂党史,学好党史?福州井大小学教师陈罗钰讲述《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的故事,“‘自学、乐学、同学’一定能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带领着孩子们继续读懂党史、学好党史,播撒红色的种子,种下信仰,国家才更有力量,民族会更有希望。”

  据悉,本次比赛中,不同职业、身份的基层宣讲员或以名言警句开场,或从社会热点切入,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历,讲述一个又一个有温度、有深意、有力量的故事,赢得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福州市第三届“以理服人”基层理论宣讲大赛暨“学党史、悟思想”宣讲比赛开讲

  以赛代训 提升基层理论宣讲水平

  本次的参赛选手既有检察官、警察、教师、基层党务工作者,也有初踏社会,满怀梦想的大学生。“从整场比赛下来,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基层宣讲员从选题、表达、举止上都做足了‘功课’,比赛赛出了理论高度、赛出了思想深度,同时,也让‘学党史、悟思想’的学习热潮深入人心。”福州市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教授孙继红说。

  经过评委的最终核定,本次比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台江区委宣传部、闽侯县委宣传部、永泰县委宣传部5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林崛翃等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谌静玮等7名选手获得二等奖;黄书琳等7名选手获得三等奖;陈晓峰等13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希望通过‘以赛代训’的形式,能够在基层中响应和筹办更多的活动,让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持续走深走心走实,持续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福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游伯笙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