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闽清县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闽清打造“23+1+1”精神谱系

2021-07-13 07:4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赖柏林 卢永辉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红船精神是指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近日,闽清县委宣传部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带学、典型导学、巡听评学等“五学”方式,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精神的力量,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一整体性概念。闽清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根据英雄人物、重要地点、重大事件等方式梳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红船精神等23种伟大精神、建党百年之际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傲雪迎霜、凌寒飘香、五翼向心、爱我闽清”的梅花精神,打造一脉相承、代代相传的“23+1+1”精神谱系,印制《学习弘扬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伟大精神》便携口袋书2万册,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充电”,补足精神之钙。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要延续好百年党史精神谱系,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闽清县东桥镇党政办科员陈美熔学习后表示。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