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3 00:3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林晗 阮冠达 冯雪珠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林晗 阮冠达 冯雪珠

  市委宣传部

  2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晔强调,一要讲政治筑忠魂。各级宣传部门要心明眼亮,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做到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二要悟思想明方向。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宣传普及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顺民心解民忧。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擦亮“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金字招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际成效。四要担使命开好局。要强化价值引领,激发文化活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在福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开新局。五要严纪律正风气。切实落实把方向、管导向、正取向的政治职责,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宣传思想战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一线,守正创新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党的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市委组织部

  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学斌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带头学习好、落实好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总书记来闽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全面落细落实,服务全市大局,在教育培训、选人用人、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方面下功夫,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全市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重点任务,持续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

  市委政法委

  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孝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高度,全面论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为我们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对党忠诚”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我将无我”的崇高情怀,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政法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坚持以“严紧细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防控化解和集中攻坚,扎实推动平安福州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法治福州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政法力量。

  市纪委监委

  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铭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全面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网上公开,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要发扬“惩恶扬善、激浊扬清”的斗争精神,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有效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打造“担当尽责、廉洁奉公”的纪检铁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更高的标准管好队伍,自觉接受监督,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委统战部

  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迅速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会议要求,要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将学习贯彻转化为统一战线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意见为契机,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在统战工作全过程;要继续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坚定“人民至上”理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引导统战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福州: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