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1 07:1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黄凌 冯雪珠 欧阳进权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凌 冯雪珠 欧阳进权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精神,不辜负时代重托。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老干部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依托老干部局“一家一校一馆一微”等平台,加强学习宣传,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引导他们继续发光发热,推动学习宣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民心;要坚持政治引领,夯实组织建设,坚持机关党建与离退休干部党建相融合,做到资源共享、同频共振;要坚持以“一化带两化促三性”为抓手,深化“红色领航,福州老干部在行动”正能量品牌活动,着力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三化”水平,强化责任使命,推动工作落实。

  市委网信办

  市委网信办组织市属新闻网站、商业平台开设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专栏专题,指导推出系列融媒体产品,用好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生动教材,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宣传阐释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和“跨越数字鸿沟——10点钟课堂”适老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响应伟大号召,以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九个必须”,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网信力量。

  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主动对标对表,拓展统计作为空间。要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在全市认真组织开展万家“四上”企业统计大培训工作,切实提升企业一线统计人员的业务技能。要提升统计预警预判能力,对标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用数据进行多维度监测,开展精准统计分析。要强化担当,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开展数字经济、三新经济统计核算,分析研判新动能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中走前头。

  市邮政管理局

  市邮政管理局要求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新格局,完成《福州市邮政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稳步推进邮政快递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邮政快递企业深度参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和消费品下乡渠道。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快递绿色包装转型。加强快递员权益保护,持续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大力挖掘和表彰“小蜜蜂”精神的实践典型。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