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8 07:0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李白蕾 林文婧 张笑雪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李白蕾 林文婧 张笑雪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强大动力。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表示,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把讲“国之大者”和职工利益关切结合起来,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结合工作实际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做好劳动竞赛和技能提升工作,鼓励职工创新创业创造;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通过蹲点服务积极回应职工关切,更好维护货车司机等重点群体的劳动经济权益,加强文化宫等工会服务阵地建设,实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行动,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

  团市委

  团市委邀请创业青年、少先队辅导员、青年马克思主义工作者等各界青年座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市委号召全市广大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矢志艰苦奋斗。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发挥“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及团属新媒体平台作用,深入浅出做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工作;要加强工作项目和载体设计,着力抓好“好年华,聚福州”暑期游学活动、第九届海峡青年福州峰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志愿服务、市少代会换届、青少年政治生活馆建设等重点工作,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会精神入心入脑。

  市妇联

  市妇联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确保妇女事业沿着党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要在思想引领上走前头,依托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等阵地大力宣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要在落细落实上出实招,深入实施七大巾帼行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认真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要在提质增效上作表率,推动妇联系统改革任务进一步落地、作风进一步落实,推动党的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好“三农”问题和农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农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牢记初心使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认真实施“六城、五品牌、九行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实落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农业农村发展良好势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市红十字会

  市红十字会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进一步强化党对红十字事业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打造政治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结合我市红十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自觉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服务工作,兜住民生底线,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