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1-07-02 00:07:41  来源:福建日报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让初心薪火相传 把使命永担在肩

  7月1日上午,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机关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下午,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们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代代相传的精神之源,在新的征程上,必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在新的征程上,必须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新的征程上,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贯彻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会议强调——

  全省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尹力、王宁、周联清、庄稼汉、林宝金、崔永辉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先后作了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