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1福州好人大家评 >> 2021感动人感动事 >> 6月

路遇依姆晕倒 这位道德模范果断出手施救

2021-06-11 10:21: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林雅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林雅)10日中午,在福州元洪城对面的江滨公园,一名老太太突然晕倒,一名男子立即上前急救,老人转危为安。

  记者辗转得知,这位救人不留名的男子是福州榕大进出口公司董事长曾天俤,他还是台江区第二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目击者介绍,当时老太太突然晕倒在公园的花圃边上,大家正不知所措,一名男子赶紧将老太太扶住,采取急救措施,让她渐渐恢复知觉。这名男子随后拨打120,并联系老人的家属……家属来了之后,男子便悄悄离开。目击者将救人视频发到朋友圈,有人认出了救人者——台江区第二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曾天俤。

  记者通过台江区委文明办辗转联系上了曾天俤。

  曾天俤介绍,当时他发现老太太没有明显外伤,但已失去意识,面色土灰,嘴唇发黑,还出现尿失禁。他判断老太太很可能是心脏病犯了,于是采取了一系列急救措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