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礼赞百年 与爱同行

高新区举办“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系列活动

2021-06-11 09:43:3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高新区举办“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系列活动

高新区举办名家书画义拍活动。原浩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通讯员 薛小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福州高新区成立3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福州高新区举办“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系列活动。活动自5月7日启动,将延续至7月6日,旨在通过书画笔会、作品展览、爱心义卖等活动,深情礼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建设一流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推进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广泛动员

  19位书画家携手助阵

  历史涵养精神,书画誊写辉煌。5月份,以“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为主题的书画笔会活动率先启动,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福建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福建省画院原院长郭东健、福建省花鸟画学会主席宋展生、省书协副主席余端照、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俞梦彦等19名书画家纷纷到场助阵,以情运笔,以墨达意,用书画再现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繁荣景象。

  步入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一楼、二楼大厅,浓浓的墨香扑面而来,笔会的作品将在这里持续展出。细细观摩作品,可以从笔锋中读到书法家们的丰沛情感,隽秀的小楷、飘逸的行草、稳健的隶书,让观展的群众和干部大饱眼福。

  美术家们在作品中注入了浓厚的情怀,国家一级美术师陈志武在画布上绘出了十朵色彩鲜艳的牡丹花。这些牡丹形态各异,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艳丽盛放,显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盛世花开,既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表达,也是为建党百年献上的衷心祝福。”现场群众谭昕妮说,此次展出的美术作品囊括了山水、人物、花鸟等类型,具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充分展现了高新区奋发向上、紧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

  “建党百年承载着无数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这次的书画展不仅展现了福州高新区书画家的艺术功力,更让我们看到了万象更新、活力满满的一幅幅时代画卷。”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

  爱满高新

  1.5小时卖出56幅作品

  随着主持人手中的拍卖槌不断落下,一件件书画作品被现场的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拍走。

  10日下午,“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系列活动之扶弱助学书画义卖在高新区管委会进行,31家高新区企业和百余名爱心人士到场参与竞拍和捐款,仅一个半小时就卖出56幅作品,筹得逾8万元善款,所得款项将用于资助高新区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三应届毕业生。

  “我们买回去不仅能陶冶情操,还能帮助困难的家庭,以及让孩子们上大学圆梦。”高新区翔龙花园项目组负责人郑伟,看着书法家陈奋武的作品《百年梦圆》说,“陈老师的字苍劲有力,我要把这幅作品挂在项目部,如此既能激励党员们爱国、爱党的热情,也能鼓励项目建设者们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心全意投入高新区、大学城建设。”

  郑伟的话音刚落,边上的邱慎群也举牌竞拍。他是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的负责人,此次拍到了国家一级美术师金能爱老师的绘画作品。“第一眼就被这幅作品吸引了,两只松鹤安然地栖息在松树的主干上,给人一种安居乐业、幸福美满的感觉,老师以此献礼建党百年,足见他对党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美好期望。”邱慎群说。

  “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系列活动由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等多部门联合协办,义拍的作品以“心系我党,情系祖国”“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百年辉煌”“百年梦圆”为创作主题,题材多样、内涵丰富,既凝聚了社会力量帮助贫困家庭,又展现了奋发向上的时代气息。

高新区举办“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系列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