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福州高新区开展多种培训 帮学子从校园走向职场

2022-05-29 08:05: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增强求职信心、提升就业竞争力,福州高新区开展多种就业培训服务,促进人才高质量就业。

福州高新区开展多种培训 帮学子从校园走向职场高校毕业生在新媒体培训班学习直播技巧。(福州高新区供图)

“我这个专业今年就业形势不是很好,不过高新区的职业培训服务为我们开辟了一条新的就业路。”22岁的金扬倩就读于福建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个多月前,她了解到高新区组织开展职业培训服务,就报名参加了新媒体培训班。

经过新媒体导师团队的系统性培训,金扬倩不仅掌握了直播技能,更找到了职业方向。短短一个月,她从直播的“小白”进阶到直播“精英”,单场最高收入已达2万元。

“我以前性格内向,经过培训,我了解了直播,也爱上了这份职业,以后会好好做下去。”金扬倩说,这个月她通过“富民云咖”海峡产教融合平台,成功对接应聘了一家新媒体公司,7月正式毕业后将入职。

刘佩云是福建师范大学的学生,专业对口方向是游戏开发程序员。在做游戏研发的作业时,她接触到游戏美术,发现自己对游戏UI设计更感兴趣,于是想朝美工方向发展。从小就对绘画感兴趣的她,很希望能把爱好做成事业。

几个月前,刘佩云参加了高新区企业举行的大学生就创业服务讲座,并报名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经过职业技能培训,我更加明确了从业方向。”刘佩云说,通过福建天宏创世科技有限公司牵线搭桥,她入职一家网络技术公司,真正把爱好变成了事业。

搭建从“学”到“用”的桥梁,不仅让众多高校毕业生明确了就业方向,还引导职业培训机构深度参与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为了鼓励大学生在社会资源的帮助下自我提升,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位于高新区的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相关单位合作,推出“富民·羽翼计划”国企奖助金。与其签约合作的高校,符合条件的学生群体可参与学历教育、职业认证、语言学习、技能提升等培训,以提升就业竞争力,减轻经济压力。

截至目前,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等全省70多所高校的上万名学生申领到该项奖助金。未来,福州高新区将进一步拓展职业技能提升覆盖领域,推动更多有技能培训需求的企业、单位与院校完成对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郑丽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