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委书记张帆: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2021-06-08 10:32: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风雨兼程百年路 不忘初心再扬帆

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书记 张帆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波澜壮阔。台江人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史上的辉煌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为台江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推动台江朝着“城市管理先进、社会安定稳定的示范区”的目标阔步前进。

  坚决落实党建最大责任,党的领导坚实有力。中共福建省委在台江太平山设立联络总站,点燃革命火种,党组织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目前,全区已组建小区党支部304个,健全六级“近邻”党建格局,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形成“一轴两区”党建示范带。开展党建标准化建设,实施“党建品牌营造计划”,打造了“党员诚信店”等一批特色党建品牌,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台江素有商业“黄金地”之盛名。如今的台江,商业更加繁荣,“退二进三”全面完成,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增速历史性进入全市前三。两大商务区、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商圈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金融中心、商贸流通中心、专业服务中心、新零售中心加快打造,市场主体达9.6万户,税收亿元楼达10栋。金融业税收达123.45亿元,占全省1/4,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已成为全省金融业态最集聚、产业链最完整的区域。

  恪守发展为民根本导向,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城区面貌日新月异,进入21世纪,先后实施了苍霞、南公园、红星排尾等大片旧屋区改造,为超过4万户20万台江人改善了居住条件,内河水系全面整治,打造了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金银里步行街、滨江市民广场等一批城市新名片。居家照料中心全面覆盖,实现从“老有所养”跨入“老有颐养”,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蝉联六届全省文明城区,“五事工作法”获评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平安台江、法治台江持续深化,群众安全感率保持全省前列。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劲扬帆正当时。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聚焦建设现代国际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大力发展金融业、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总部经济,开展“城市客厅”三年行动,深化社区“五事工作法”,以“无我”和“赶考”的状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台江篇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