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区县行动

福清:加大投入持续聚焦产业升级民生发展

静馨嘉园养老中心项目二期开工

2021-06-08 09:13:4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炳聪

福清:加大投入持续聚焦产业升级民生发展

静馨嘉园养老中心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黄海玲)7日上午,总投资2亿元的民生项目福清市静馨嘉园养老中心项目二期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55500平方米,将建设养老中心及医养设施,预计2023年完工。

  记者从福清市发改局获悉,包括静馨嘉园养老中心项目二期、鸿昌食品项目和福建九田汽车电机及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生产与研发项目在内,共有16个项目在第二季度开工,涉及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等,总投资2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

  近年来,福清市在“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五个一批”及招商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上下形成了负责任、敢作为、勇担当的发展氛围,为进一步强化项目谋划与带动、做好项目支撑与服务奠定了基础,一个个大项目接连落地。在第二季度开工的项目中,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139亿元;社会民生7个,总投资73亿元;基础设施3个,总投资13亿元。

  在第二季度开工的项目中,产业项目尤为引人关注。其中,鸿昌食品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129601平方米,建成后年储藏加工冷冻食品2.77万吨,年冷藏果蔬3000吨,年深加工熟食制品2000吨;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己内酰胺工程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6.9亿元,项目完成后产量可实现25万吨/年环己酮、35万吨/年硫酸、33万吨/年环己酮肟、33万吨/年己内酰胺、46万吨/年硫酸铵、15万吨/年双氧水;福建九田汽车电机及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生产与研发项目,总投资3亿元,将建设厂房2栋,生产线3条,成套设备3套,年产20万套轮毂电机和100万套电动、年产20万套轮毂电机和100万套电动汽车驱动电机,预计2023年建成。

  在社会民生项目中,福清市托老康复中心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44623平方米,拟建设托老康复中心用房,打造集养老康复于一体综合康养中心,预计于2024年完工。此外,5个社会民生项目,将在商业场所、商业住宅建设上持续助力民生提升。

  福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清市将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在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持续建设党建更实、实力更强、品质更高、环境更好、民生更优的新福清,争当省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福清:加大投入持续聚焦产业升级民生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