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同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视频会谈

2021-06-08 08:16:55  来源:福建日报

  全力推动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

  王宁同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视频会谈

  7日,省长王宁在福州同来贵州贵阳参加中国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首次会议的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举行视频会谈,共商加快推动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副省长郭宁宁,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印尼国有企业部、卫生部、投资部、财政部、基建与交通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王宁表示,习近平主席不久前与佐科总统通电话,对实施好“两国双园”等重点项目提出了重要要求,为福建与印尼进一步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双方区位、资源、产业等领域的比较优势,不断完善协调机制,加强规划编制对接合作,加快建设贸易平台,共同做好首届全球招商推介会等工作,促进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将“两国双园”项目建设成为两国产业连通器,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新引擎。

  卢胡特表示,两天前,印尼与中国建立了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为两国开展更富有成效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支撑。印尼与福建渊源深厚、往来密切,希望深化双方经济贸易关系,积极推进“两国双园”项目建设,深化贸易投资、公共卫生、航空航天及海上合作,密切人文交往,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会上,福州市介绍了“两国双园”项目福建方面工作推进情况。据悉,今年1月,商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签署了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明确以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元洪投资区作为中方合作园区,以印尼民丹工业园、阿维尔那工业园和巴塘工业园为印尼方合作园区,规划发展海洋经济、食品制造、建材、能源经济、航空运维服务、电子等重点产业。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