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调研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 送上“六一”祝福

2021-06-02 08:46:39  来源:福建日报

  6月1日上午,省长王宁赴福州市台江区爱星语言培训服务中心调研,看望慰问正在这里进行康复教育训练的自闭症儿童,并祝全省小朋友“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副省长郑建闽参加。

  温馨明亮的教室里,老师们正耐心对孩子们进行康复训练,对家长们进行专业培训。王宁与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关切询问孩子们的康复进展,详细了解中心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经费管理等情况,对中心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说,自闭症儿童虽然只是少数,但对他们的家庭来说那就是100%,希望中心教职员工用仁爱之心呵护照顾好他们,让每一个孩子快乐成长。

  王宁强调,积极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工作水平,全力保障自闭症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要坚持先行先试,完善激励机制,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自闭症儿童康复服务事业,有效扩大康复服务供给。民政、教育、卫健和残联等部门要尽快研究出台相关规范标准,强化监督管理考核,切实提高康复服务质量,让每一位特需儿童和他们的家庭真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关爱帮助。

  据了解,台江区爱星语言培训服务中心是一家专门从事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的省级定点备案机构,月在训儿童150多人,年收训1500多人次。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