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赴宁德福鼎调研医改和经济工作

2021-05-29 09:23:42  来源:福建日报

  28日,省长王宁赴宁德福鼎调研医改和经济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大做强海洋经济、文旅经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防汛防涝、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巩固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副省长李德金参加调研。

  “一个月门诊量有多少?”“一年收入多少?”“还有什么困难吗?”在福鼎市总医院、福鼎市医院古城院区,太姥山中心卫生院、太姥山镇东埕村卫生所等县域医共体成员单位,王宁与基层医务工作者深入交谈,仔细了解医共体建设、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医馆运行、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卫生服务等情况,对福鼎市构建的“1+2+18”县域医共体架构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学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加强内部标准化管理,加快推动县域医共体高效运作。要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扩大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范围,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完善公立医院管理运行机制。要加大投入、完善政策,通过定向委培、实施村医培训计划等方式,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培养,适度扩大医学院校招生规模,鼓励引导人才下沉乡村,激发基层卫生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要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发挥名医工作室作用,以师带徒,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完善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

  走进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智慧茶窖,王宁详细了解产品研发、生产、营销等情况,对企业集基地建设、茶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给予肯定。王宁强调,要加大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加强研发,创新经营模式,提升营销水平,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要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王宁还对宁德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用市场的办法,积极引进知名龙头企业、专业团队参与运营,加大旅游营销推广力度,打造高质量旅游产品,做足特色、做优品牌,进一步提振文旅消费,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调研期间,王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宁德市工作情况汇报,对宁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宁德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推动闽东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做强做精四大主导产业,策划生成一批城乡品质提升重大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完善交通物流体系,夯实发展基础。要积极向海进军,打造海上牧场,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培育壮大临港产业、海洋信息、滨海旅游等产业,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加强统计法规的学习和执行,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要统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换届选举等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