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 新闻聚焦

福州茉莉花茶产值力争明年升至60亿元

2021-05-21 07:35: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0日从市人大常委会《福州市茉莉花茶保护规定》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市政府将全面贯彻实施《福州市茉莉花茶保护规定》,用好用足强农惠农政策,力争至2022年,将福州茉莉花茶产值提升至60亿元,努力在全省各类型茶叶中走前头,在全国茉莉花茶行业中当表率。

  据统计,2014年至2020年,我市累计投入财政经费2886万元,从基地建设、产业扶持、品牌打造、遗产保护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扶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近年来,福州茉莉花茶的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接下来,我市将抓紧制定茉莉花种植计划,力争“十四五”期间在全市范围内新增茉莉花种植面积1.6万亩。加快茉莉花主题公园建设,依托帝封江茉莉花基地,示范种植茉莉花250余亩,努力打造具有震撼力的茉莉花景观,并以此为基础打造福州茉莉花茶博物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